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政府“扶贫专线”今日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赵勇军)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广大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接受全省人民对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省政府决定正式设立“扶贫专线”,受理群众来电咨询和举报投诉。

扶贫专线号码为:085186833668,1113日上午830正式开通,实行24小时值守。

受理范围包括:有关扶贫惠农政策、措施的咨询;对全省各级党政及其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扶贫工作中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作风方面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有关扶贫工作的职责、办事程序的咨询、意见和建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挤占、贪污、挪用、虚报冒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问题,以及扶贫相关政策执行中的违规问题;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

据介绍,对群众来电,专线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行分级办理。对情况紧急、时限性强的来电,按“急事急办”原则,采取电话、传真等方式及时通报有关地方或部门办理。

专线实行限时办结。对咨询建议类来电,自转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意见;调查处理类来电原则上20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意见。对内容重要、时间紧急的留言,本着特事特办、为民解忧原则,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程。

为确保群众来电件件有着落,扶贫专线将对来电咨询和举报投诉信息实行台账跟踪管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