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世界无车日”港城市民倡导绿色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3日电 “知道么?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不知道啊!知道的话就不开车了。”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开没开车成了热聊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市民知道这个特别的日子,并在这一天不开车,采用更加绿色的方式出行。

据了解,“世界无车日”最早是由法国发起的,其宗旨是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这一活动迅速扩展到全球,掀起了绿色出行的热潮。2011年9月19日,30余名秦皇岛市“阳光志愿者”自愿组成自行车宣传队,针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无车日”,在大街小巷向人们宣传绿色交通出行理念,并向来往私家车主发放宣传单。2012年9月22日,来自各行各业的千余名“绿行志愿者”聚首老龙头,发出《绿行宣言》。2013年9月22日,秦皇岛市公交公司制定了周密的“无车日”活动计划,适时安排公交加车,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就在今年“世界无车日”之前,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发出“无车日”绿色出行的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参与到“无车日”活动中来,用行动支持环保,让爱车休息一日,选择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出行方式。

22日当天放弃开车而选择步行出门的市民梁先生说,以前车少的时候觉得开车方便,现在车太多了,不仅车位不好找,还堵车,加上现在环境污染的问题,空气明显没有以前好了,就觉得还是少开车比较好。“咱们秦皇岛城市小,大多数时候走路、坐公交都还挺方便的,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多倡导多宣传,让大家绿色出行,这样堵车问题能解决不少,也少排点儿汽车尾气,让环境好一点儿,这样大家都受益啊!”(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世界无车日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