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小候鸟驿站” 发放爱心卡提供免费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小候鸟驿站” 发放爱心卡提供免费服务

社区为“小候鸟”们发放爱心卡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23日电 最近,秦皇岛市海港区工人南里第二社区居委会又有了新身份——小候鸟驿站,在这里,社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又有了第二个家。为啥这么说?因为这个“小候鸟驿站”是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学龄前儿童服务的,主要有义务理发、视力检查、口腔检查、免费借阅图书等项目,为忙于打工的爸爸妈妈们分忧解愁。

最近,社区幼儿园的王老师因为园里的孩子发了愁。全园的60多个孩子,大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家长们忙着挣钱养家,孩子们也少了许多应有的关爱。“我后来找到了社区居委会,希望居委会能帮忙和家长沟通,并给孩子们提供一些帮助。”王老师说,没想到社区居委会还真把这件事给揽过来了,“其实居委会也挺忙的,谁都知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他们还是为孩子们成立了‘小候鸟驿站’。定期请医生来为孩子们检查视力、口腔,请理发师每月定期义务为孩子们理发,还把居民捐的图书拿出来免费借给孩子们,为他们提供一个成长的平台。”

“小候鸟驿站”还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卡,登记“小候鸟” 们的姓名、住址等信息,孩子们可以持爱心卡随时享受社区“小候鸟驿站”为他们提供的免费服务。“下一步,我们希望能联系到社区的爱心单位,一起为这些孩子献爱心。”社区主任曹雪晶说。(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小候鸟驿站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外媒:若中美BIT有所突破将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