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持C照竟开大型校车 视安全如儿戏司机被重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9月9日,鄂州葛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起准驾车型不符驾驶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夏某被依法处以罚款32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的严厉处罚。

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自新学期开学以来,葛店大队扎实开展“打非治违” 整治校车第四波次行动,不定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校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9日下午,大队在316国道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门前路段设置检查点,再次对辖区内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17时10分许,执勤民警拦下一辆号牌为鄂AFxxxx的大型校车进行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夏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说未随身携带。随后,民警将该校车司机带回大队进行询问调查。经网上查询,该驾驶员夏某的准驾车型为C1,且未取得驾驶校车的资格。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大队给予夏某记12分、罚款3200元的严厉处罚,并要求该校车管理单位聘请专业合法校车司机,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鄂州共设立检查点十五处,设立护学岗十三处,排查登记校车221辆,查处校车标识不全7起,准驾不符的2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9份,排查校车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大型校车 安全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