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上半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8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今年1至8月,全省共查破枪爆刑事案件171起,打掉团伙32个,收缴仿制式枪、土枪土铳等枪支787支,子弹29648发,炸药923公斤,雷管3862枚。

“8·19”特大网上制贩枪支案在1月份取得重大成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清除了一批重大枪爆重大隐患。

宜昌市公安局对“8·19”特大网上制贩枪支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公安部组织30余个省(区、市)集群攻坚,核查线索1330条,抓获制贩枪支团伙成员16名、购枪嫌疑人217名,缴获枪支94支、枪管138根、子弹12398发以及加工枪支零配件的机床7台。

6月30日,武汉东西湖分局成功打掉一个制造、贩卖枪支弹药团伙,抓获嫌疑人4人,连续催毁制枪窝点4处,查获自制成品、半成品枪支15支,子弹3000余枚,以及大量枪支零配件和制枪设备,及时消除了重大社会治安隐患。

近年来,湖北省持续组织开展的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涉枪涉爆犯罪仍处于活跃期、反复期,一些地方涉枪涉爆犯罪时有发生,“枪赌毒黑”等违法犯罪合流趋势明显,特别是网上制贩枪爆物品犯罪突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湖北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态势,严打严治、严管严控,坚决铲除危害公共安全的枪爆祸患。并呼吁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公安机关缉枪治爆工作,督促违法犯罪分子悬崖勒马、投案自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缉枪治爆 成效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