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张晓忠心系教育 以生为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张晓忠心系教育  以生为本

张晓忠老师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0日电 张晓忠是乐亭县一中实验班的一名物理教师兼班主任,他用“无声的关爱,有形的引导”作为班级管理的理念,以学生为根本,用心做事,精益求精,潜心研究课堂教改,提升教学素质,书写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据了解,张晓忠在教育战线上已经辛勤耕耘了19年,这19年里,他每天总是披着晨曦到校,顶着暮色回家。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却对自己的家庭亲人付出的太少,他把自己的心血毫无保留的倾注在自己的学生身上。

张晓忠老师说:“我深知所有这些离优秀教师的称号还相距甚远,我会继续努力,用自己的爱心来做好这份爱的事业。”

在教研方面,张老师多次在乐亭县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片。说起成绩的取得,张老师表示不管是对待学生还是教学都要用心,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了解他们的困难,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用情引导,用爱沟通,以身作则,勤于钻研。

耕耘终有收获,付出终有回报,在今年的高考中,他所教的两个班有5人物理拿到满分,是一中近几年高考的最好成绩。张晓忠告诉笔者,他带的班级有53人参考,重点上段51人,重点上段率达到了96.6%,其中38人被“211”、“985”等重点高校录取,成绩优异。(乐亭县委宣传部 白建甫、鱼娇、张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唐山 教育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