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小额信贷“贷”出创业新天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0日电 “年初我刚建蘑菇大棚时,资金非常紧张,是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同时也坚定了我的创业信心。”遵化市菇农秦立强说起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发放的5万元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所带来的帮助很是激动。

据了解,近年来,遵化市坚持以小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在完善政策、健全制度、落实贴息、强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扩大服务对象,加大扶持力度,为许多像秦立强这样急需资金的创业者“贷”来了希望,有效促进了城乡劳动者创业就业。

遵化市党峪镇大党峪村民张丽军,就是靠着这项好政策走出了一条创业致富之路,她通过先后申请的两笔5万元的小额贷款,将一个电脑服务部逐渐发展成了两家店面和一个电脑培训学校,带动就业20余人。而对于一心想扩大养殖规模的蛋鸡养殖老板王栋,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更是“及时雨”。他利用申请的5万元的小额贷款和手中积蓄,不仅完成了扩建养殖场的愿望,还因为场区建设标准达到国家要求,成为了河北省备案的标准化蛋鸡养殖场,同时也为周边的15名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据统计,目前遵化市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8404万元,1420名创业者从中受益,带动就业4260人。(中共遵化市市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 周宏武 王双利 张继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唐山 创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