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游客背母爬长城感动众网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7日电 你也许想过,带上年迈的父母去旅行,假如他们的腿脚已不方便,就背他们爬山、过河,可这样的计划,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拖了又拖,仍未成行……

9月5日傍晚,当背着母亲爬长城这一幕出现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时,很多人动容了。

母亲的头发花白,他的肩膀结实,背起母亲,他走得缓慢又稳当,母子俩就这样,一步一步向高高的城楼走去。

“天阴沉沉的,风挺大,抬头看见他背着老母亲的背影,心里一下就热乎了。”景区工作人员马先生看到了这对母子,十分佩服,拍下他们的身影发到微博和朋友圈后,很多网友留言说,看了很感动,也在审视自己有没有做到。

背母亲爬长城的人叫李铁军,今年40岁,从辽宁朝阳市来秦皇岛市游玩。而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和姐姐一起,带80岁的母亲来看看老家的天下第一关。

6日上午,在山海关古城东三条路上,记者见到了母子三人,姐弟俩站在母亲的轮椅旁,扶着她的肩膀,神情恭顺。“妈有脑血栓,基本走不了,就用轮椅推着她,但是长城的坡大,轮椅上不去,得背着上去。”

李铁军说,母亲的老家在山海关,虽然她从没回来过,可总听姥爷说起天下第一关城楼,一直想看看。“去年带她去外地看病,开车路过山海关,她说,啥时候能去天下第一关看看。”就是这一句话,让李铁军定下了这次行程,来之前,他在家里开了个小会,决定让大姐也跟着,方便照顾母亲。

“我觉得挺平常的事,我爸前年去世了,带我妈转转,对她身体好,到一些轮椅上不去的地方,总不能让她白来,就背着呗。”李铁军听说他背母亲的事被发到了网上,还有些吃惊。

其实,在登天下第一关城楼前,他还背着母亲爬上了孟姜女庙门前的108级台阶。“当时,还有一个大哥也背着母亲,他妈妈瘦点,我妈胖点,我俩就一前一后地背着爬上去了。”李铁军说,对自己的妈,这点事咋还能做不到。

80岁的母亲耳朵不好,听不清李铁军和姐姐在说着什么,但目光一直在他们身上,记者问了问老人旅行感受,她说,玩得挺高兴,就是把儿子累坏了。(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爬长城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