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统计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6日电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常态下各专业统计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市统计局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 有效措施,使“严”和“实”成为统计工作最鲜明的特征、统计干部队伍最闪亮的品格、服务型统计最坚强的思想保障,打造“严”要贯穿到“制度严、管理严、纪 律严”,“实”要夯实到“作风实、调查实、数据实”的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走过场。

为打造学风正、讲实效的学习型机关,市统计局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局活动办学习指导组,搜集购置《摆正心态》《心态决定一切》《看穿一切数字的统计学》等自主学习书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突出重点,认真学习阅读,撰写读书心得;强化激励机制,举办学习笔记展览,在《秦皇岛统计》月报、局内网上择优刊发干部职工撰写的读书心得和业务论文,保障学习成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以普及业务知识、提升理论素养、扩充知识面为目的的政治理论、统计业务知识、统计建模与数据分析等知识培训,促进职工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切实领会学习精髓。

为打造创新型机关,市统计局立足本职,牢抓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将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作为改革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广泛应用现代信息 技术作为改革创新的强大支撑,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前瞻性,破解影响统计发展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对《统计月报》进行全新改版,充实、调整 部分统计指标,增加主要经济指标解释和数据生产过程,突出考核指标核查,确保统计工作的严肃性、及时性和真实性。

本着顺应民意、为民谋利的宗旨,市统计局紧扣群众“需求线”,建设为各界提供良好数据服务和咨询业务的服务型机关。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到 市房产局、市商务局等单位,就部门统计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了解部门统计体系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联合多单位开展送法到基层、统计在身边等统计普法和统计知 识宣传,整理反馈基层单位的意见呼声,实现统计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民众的“三服务”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