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公交车上传递出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7日电 天气日渐凉爽,好心人的热心肠却不会随着天气转凉而变得不热了。在秦皇岛25路公交车上,乘务员赵秀静拾金不昧,将装有2800余元现金的手提包归还失主;19路公交车上,驾驶员李宗辉帮助抢救昏倒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上的男乘客。两位好心人的善行,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前几天,在一辆25路公交车上,已经当了10年乘务员的赵秀静趁着午休时间在车上闭目休息了一会儿。等午休结束,赵秀静打起精神来迎接乘客时,忽然有个刚上车的男乘客说:“这有个包!”听到这话,赵秀静走过去查看,发现是一个棕色的小手包,用手一拿,挺厚挺重的。赵秀静打开一看,发现里面都是现金, 还有三张银行卡、两张身份证和一个手机。”这肯定是坐车的乘客丢的。”赵秀静这么想着,赶紧将包拉上保管起来。由于在公交车上不方便,到了终点站,她将包 交到调度室,工作人员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将包归还。

赵秀静说,只要是捡到包的人,都会这么做的,而且那名男乘客也很好心,是他发现包并提醒的。

9月3日上午9点多,李宗辉驾驶一辆19路公交车行驶到汉王大厦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面有动静。“有人晕倒了。”听到有人这么喊,李宗辉赶紧将车停下。他走到后车厢去,发现有一名三四十岁的男乘客昏倒在地上。

当时有人要去扶昏倒在地的男乘客,李宗辉急忙阻止,“打120让大夫来处理。这要是脑血栓之类的,乱动反而会把病情加重。”一名女乘客帮着拨打了120,车上的其他乘客也都帮着照看。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时候,李宗辉又将公交车开到旁边停下,让开道路。

过了一会儿,昏迷的男乘客似乎清醒了些,想自己站起来,还直说“没事,没事”,想下车。李宗辉劝他还是等120救护车来比较稳妥,并和乘客沟通,这里离站点不远,需要留在这里等120,希望大家体谅。等救护车赶到,李宗辉护送着乘客上了救护车。

“我做的这点儿事没什么,尽本分而已。”李宗辉这样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公交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