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雨夜遇走失老人 众人暖心伸援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4日电 8月20日晚,一场大雨给港城带来一丝凉意,而在抚宁和昌黎,却上演了一场“雨夜暖心剧”。

当天晚上8时许,家住抚宁县城的曹力驱车回家,行至抚宁县大新寨镇南寨村时,看到一位老人站在马路边上挥手拦车。透过车玻璃,曹力看到老人像是被淋了雨水,灰色的长袖衬衣已经贴到了身上。虽然老人在努力地挥手,但是过去的车没有一辆停下来。

曹力感觉老人一定遇到了困难,就把车停到老人跟前,这时他才看清楚,老人七八十岁的样子,手里挎着一个编织袋做的篮子,裤子左腿膝盖处破了一个洞,浑身上下湿透,不停地发抖。老人说自己是昌黎人,在抚宁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因为家里老伴生病了,着急回去看她,所以才在这里拦车。曹力心想,这附近也没有工地,而且老人也说不清家里的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怀疑老人是走丢了,就给老人拍了照片,发到了自己所在的爱心组织的QQ群里,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QQ群里当即就有人回应,因为老人说自己是昌黎人,所以群里一位网友联系了昌黎贴吧的吧主“柳笛轻扬”。“柳笛轻扬”在一天前看到了一则寻人启事,上面有走失老人的照片和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当时他还特意将寻人启事置了顶。比对着网友发过来的信息,“柳笛轻扬”觉得曹力遇到的老人应该和寻人启事上走丢的是同一个人,就拨打了寻人启事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子,姓赵,当时正因为老人走丢而焦急不安,接到电话后,赶紧同“柳笛轻扬”会合,往抚宁赶。到了约定地点一下车,赵先生赶紧奔着老父亲去了。

据赵先生介绍,他父亲今年74岁,患有小脑萎缩。以往老人都是6点出门,买菜后回家吃早饭。8月19日,老人出门后却没有像往常回到家里,这让赵先生很着急,赶快报警,在各个贴吧论坛发寻人启事。“都找翻天了。”赵先生说,“感谢这些热心人帮我走失的老父亲回了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