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畅通双向渠道培养基层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1日电 昌黎县突出注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把丰富干部基层工作经历和培养锻炼干部有机结合,畅通上下渠道,让人才到一线锻炼、干部从基层成长,有效地改善了干部队伍的来源经历结构。

注重选拔经过基层实践锻炼的干部,使基层优秀干部“上得来”。坚持注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对恪尽职守、实绩突出的基层干部优先提拔或重用。注重选拔有基层领导经历、实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到县直单位任职,选拔优秀基层干部担任乡镇主要领导职务,先后从乡镇选拔23名经验丰富的干部到县直部门任职,让基层干部有盼头、有干劲。另外,县直单位空缺岗位时,注重优先选拔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充实到县直部门。全县先后交流推荐到省市直机关25人。

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主阵地,让机关优秀干部“下得去”。组织开展基层建设年、干部下基层等活动,搭建县直机关干部到农村一线实践锻炼平台,安排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机关干部到基层丰富经历。两年来,抽调150余名科级干部和年轻干部派驻到53个行政村开展基层建设年帮扶工作。选派45名机关干部到农村(社区)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或主任助理,协助农村搞好管理和服务工作。抽调10名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到信访接待中心挂职锻炼,提高处理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增长阅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两大原油贸易巨头曝光 取代壳牌主宰迪拜油市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