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1日电 8月20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两次批示指示及赵克志书记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坚决确保秦皇岛市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期间的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底,秦皇岛市将对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方式包括企业自查自改、检查组深入企业督促指导、综合督导组赴县区和有关行业领域督导检查。检查内容涉及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10个方面。为此,秦皇岛市政府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下设3个巡查组、9个督导组和27个检查组。

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血的教训为警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一着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环节的落实,最大限度地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程度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就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张瑞书强调,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紧扭住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不放松。要立即在全市掀起安全生产大检查高潮,做到全覆盖、重实效、零容忍;要着力推进12类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做到打准打狠、务实创新、严惩重罚;全力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专项整治,真正做到企业底数摸得清、整治措施落得实,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的企业,要驻厂盯守,确保安全;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处理,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瑞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传递压力,把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个人,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合力和氛围。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要夯实基层基础,理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协调联动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加大安全生产应急队伍的人员编制、装备等方面的支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处置能力。要加大对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宣传力度,鼓励广大职工和群众积极举报弄虚作假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秦皇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薛永纯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卢龙县、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秦港股份有限公司、北部工业区、市危货运输检查组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还印发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秦皇岛市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