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召开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1日电 8月20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对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下发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方案指出,对可能影响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重点污染源,进行强制性减排措施。重点控制污染物包括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挥发性有机物。采取的主要措施为燃煤污染减排、工业排放控制、机动车污染控制和扬尘面源污染控制。特别是在9月1日0时到4日24时,秦皇岛市将全面实施企业停产限产、全部施工工地停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及其他重点控制措施。必要时,将启动实施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减排措施。

为使保障工作取得实效,秦皇岛市成立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方按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对停产、限产企业和停工工地拉出清单。据了解,秦皇岛市在控制第二阶段,停产、限产企业达105家。此外,在9月1日至4日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全市公交车可免费乘坐。

张瑞书指出,为纪念活动提供良好的空气质量保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秦皇岛市几年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一次成果检验。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畏困难,不讲条件,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好纪念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

张瑞书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保障方案,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力打好空气质量保障这场硬仗。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导检查,做到责任分解到位、监测监管到位、问政问效到位,不折不扣地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作出秦皇岛应有的贡献。

秦皇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薛永纯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宣读保障工作方案,并通报了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督导组对我市督导检查和暗访情况,要求相关县区要立即部署,迅速整改,坚决杜绝影响环境质量行为的发生。(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