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务院批复同意秦皇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4日电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秦皇岛市部分行政区划,同意撤销秦皇岛市抚宁县,设立秦皇岛市抚宁区;将原抚宁县的石门寨镇、驻操营镇、杜庄镇划归秦皇岛市海港区;将原抚宁县的牛头崖镇划归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区划调整后,秦皇岛市行政区划由原3区4县变为现在的4区3县。秦皇岛市区面积由原来的512.56平方公里增加到2131.5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89.56万人增加到139.63万人。

批复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介绍,秦皇岛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构筑具有秦皇岛特色的产业体系。城市区扩容可以优化生产力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有力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有利于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区划调整后,由市一级负责统一编制和实施发展规划,统一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统一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统一土地资源利用和社会管理,可大大增强城乡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更好地实现城乡统筹规划管理。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此次调整,将继续坚持秦皇岛市组团式城市发展模式,可以疏解人口密度,缓解交通压力,改善生态环境,全面提高城市承载力,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抚宁拥有丰富的海洋、土地、旅游等资源,撤县设区后,可以打破行政壁垒阻隔,有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增强秦皇岛全市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进而为秦皇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奠定坚实基础。(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秦皇岛 行政区划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沪指开盘创新低暴跌超7% 失守3300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