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项目施工单位为一线建筑工人送清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1日电 烈日下,他们用双手构建愈加美丽的城市容貌;车间里,他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一碗绿豆汤、一瓶矿泉水、几样常用药……对于建筑工人和工厂工人们来说,这细微间的关爱虽然无法扫除一身的疲惫,却能唤起心中的涓涓清泉。

压路机嗡嗡轰鸣,震颤着四周的土地,工人们各司其职……8月19日下午4点左右,海港区城市西部快速路与西环路相交节点改造工程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大伙儿先停一停手头的工作,可以下来歇会!”伴随着工地上响起的一声吆喝,大家知道,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熬好了一大锅绿豆汤,在等着工人们来消暑解渴。

钢筋工周景卓手捧着盛满绿豆汤的白瓷碗,一饮而尽。一碗还不过瘾,他又添满一碗,“咕嘟”几声下肚。“这汤来得可忒及时,我正好忙活渴了。”抹去额头上的汗珠,周景卓继续投入到绑钢筋的工作中。

“喝碗绿豆汤觉得舒坦多了。”“其实我更爱喝每天发的矿泉水。”测量工人王博飞和同伴许保田借着休息时间相互打趣几句。

进入炎热的夏日,项目施工单位秦皇岛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每天都为工人们免费提供绿豆汤和矿泉水,工地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品以应对中暑等突发疾病。项目经理张宏发说,伏天里的一线工人还会有额外的经济补助,虽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我们的心意,让这些工人感受到我们的关心,因为他们的确很辛苦。

不仅是户外的劳动者,工厂车间的一线工人同样享受到清凉的关怀。“冰棍又来了,赶紧吃吧。”开发区乐金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乘着大家休息时间,公司工会的工作人员把冰棍送到大家手里,为工人们消消暑。在每个车间外都摆放了冰箱,冰镇西瓜、饮料应有尽有,让员工在高温劳动过后能解暑。

在开发区臻鼎科技公司,公司在夏日里特意安排健康讲座,把医生请到企业里来,为工人讲解夏天的保健常识,并给工人送扇子、清凉油等消暑大礼包,让一 线的工人能享受清凉的夏日。在收到大礼包后,公司的员工小孙马上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自己的大礼包照片,并配文:“我们公司棒棒哒!”

“虽然一瓶水、一个冰棍值不了多少钱,但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送上,让人心里很舒服!” 小孙告诉记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中国电影市场急速扩张:“互联网+”立汗马功劳 汇金协议受让多家金融机构股份 四大行被“宠爱”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