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宁晋交警大队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1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邢台宁晋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攻坚农村地区交通顽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源头治理。公路巡警各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积极深入到308国道,233、234、393省道及县级道路赵宁线、宁鸡线沿线,对农村道路交通通行状况、设施设置和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严密细致的排查,及时报送当地乡镇政府及县直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路口路段,设置提示标志,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开展巡逻管控,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国省道、县乡道路沿线乡镇政府交管站充分发挥交通管理职能,结合辖区实际,对每一个村庄、社区、单位的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进行排查登记,并相继建立健全的机动车、驾驶人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安全性能差、私改拼装、达到报废期限的农用车、三轮、两轮摩托车,采取该报废的报废,该整改的整改的办法,村庄、社区劝导员积极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不开报废车、不开拼装车、不违法载人载客、不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把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通过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在加大白天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检查力度的同时,积极开展夜查、夜巡活动,确保农村路面交通管理不失管、不失控。并适时加大对农村重点路口、路段,特别是393省道沿线的河渠村、234省道的耿庄桥村、县级道路赵宁线沿线的四芝兰村集市、庙会期间农村道路的巡逻力度,严厉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高压严管的良好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为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大队组织宣教民警积极深入到农村集贸市场、庙会、中小学校、工厂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上交通安全常识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时,向违法驾驶人宣传道路交通及其配套的法律法规,告知其违法事实、违法后果和处罚依据,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切实把宣传工作渗透到农村的各个角落。  

规范执勤执法。公路巡警各中队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民警及交通协管员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执法程序,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当、态度生硬等不良现象。同时,大队督导考核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人员深入到各个执勤岗点检查督导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执法执勤行为,严防发生任何形式、任何性质的公路“三乱”或其他违规违纪问题,保持队伍建设健康向上。(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邢台交警 宁晋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