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区打造新的 “ 朝阳产业 ”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3日电 夏日邢台市桥西区的城郊,一派宜人风景。每到周末,许多市民去襄湖岛湿地公园湖边垂钓,在西北留采摘园里采摘新鲜果蔬,到薰衣草庄园赏花漫步……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充分整合农业资源、自然资源,重点在城郊发展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趣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着力打造新的“朝阳产业”。

充分利用塌陷地、荒滩地,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循环农业

在邢台市桥西区西北留襄湖农业绿色采摘园,大棚里火龙果、彩椒色泽鲜艳;室外养殖场里,饲养了梅花鹿、山羊等多个品种……在桥西区南部农村,存在许多塌陷地、荒滩地,传统种植业受到很大制约。为打破这一被动局面,桥西区积极引导当地农村通过土地承包、土地流转等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绿色循环高效型农业项目入驻,因地制宜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昔日荒滩地,今朝生态园。计划总投资1.1亿元,占地6000余亩的福庆生态休闲观光基地坐落在李村镇伍仲村西南,近年来,基地陆续发展了土鸡、土猪、山鸡等多个养殖品种,建成了专业养殖厂房、加工、储藏车间,初步形成养殖、种植、加工、储藏、交易于一体的产销体系。

精品农业项目集中连片发展,生态效益日益显现

在西北留村东,银禾农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该项目占地300亩,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将发展有机蔬菜、芽苗菜、苗圃、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在银禾农场项目的北面,占地12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绿野仙踪薰衣草庄园项目已形成规模,今年又种植香草等花卉400亩,建设了婚纱摄影基地、垂钓池、游泳池、啤酒广场、跑马场等休闲娱乐设施。现下,在滨江路南延段、西北留村东区域,银禾农场、薰衣草庄园、襄湖农业绿色采摘园等一批休闲观光农业项目连片发展,规模化、连锁效应已然显现。

统筹规划,加大基础建设力度,打造现代农业园区

“要围绕襄湖岛湿地公园,沿大沙河,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邢台市桥西区委书记郭和平表示,加快打造集绿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园区,成为市区西南部休闲、游玩的最好去处。

近年来,邢台市桥西区在南部区域大力实施环境治理工程,大规模绿化造林,开展水生态保护修复,并全面清理小煤场、小沙场、漂珠场、皮毛加工作坊等污染点。与此同时,对西北留等10个省级重点村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打造美丽乡村。

好环境带来好项目。在洛西村,马场梨种植基地项目计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3000万元。在东户村,高新农业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6853万元,占地200亩,将建设生态农业观光园、热带水果采摘园等九大特色区域。在钢铁南路与纬四路交叉口西行5公里处,邢台华阳湖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正在加紧谋划,该项目规划总占地2700亩,总建筑面积320000平方米,打造包括生态水果采摘园、生态有机蔬菜采摘园等在内的大型生态休闲观光园区。不久的将来,随着这一批精品农业项目的建成,必将为当地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