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宁晋交警大队交通秩序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10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夏季攻势,6月份以来,宁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责任落实,出动警力360多人次,出动警车180多辆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36起,“夏季攻势”取得阶段性进展。

强化路面管控。公路巡警各中队根据辖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的特点和规律,将辖区主要国省道作为主战场,将大型车辆违法作为工作重点,采取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查处相结合、白天管控与夜间管控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对大型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实现了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重点管控区域和重点管控时段的全覆盖。整治活动中,东汪公路巡警巡警中队结合308国道、393省道城区东段大型运输车辆较多、车流量较大的实际,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查处相结合、方式,加大路面管控的力度和流动查纠的深度,有效确保了重点时段管理不失控。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利用国省道电子卡口系统和城区主要路口电子警察系统,重点监控事故多发点段,抓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变更车道、闯禁行、超速行驶、闯红灯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针对夏季恶劣天气多发、汛期即将到来的特点,大队坚持警务跟着警情走,强化对降雨天气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天气变化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指挥调度中心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在第一时间掌握浓雾、降雨等恶劣天气信息,及时通报交通管制信息,减少恶劣天气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多车追尾相撞事故,尤其注意收集掌握辖区天气预报,以便及时指导大队部署和调整警力;公路巡警各中队在恶劣天气导致路面能见度低时,严格落实道路应急管制措施;事故处理科在做好排查是个黑点的基础上,积极报请大队主要领导在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临时交通安全警示设施,知道公路巡警中队加大巡逻的密度和频次,并及时联合有关部门,救助被困车辆,提供相应的服务。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宣传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与县政府门户网站,当地电视台、电台、报社等新闻媒体的沟通,同时,充分利用大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增加交通安全宣传播报时段,做到快速即时播报恶劣天气预警、道路通行和交通管制信息;充分利用执勤点大力宣传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常识,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服从交警指挥。印制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和严禁超员超载超速宣传单5000多份,有针对性地,特别是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发放,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邢台宁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贾恒法 闫伟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邢台 交警 交通秩序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