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区全面打响项目建设和城建工程攻坚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7月3日电 邢台市红星美凯龙综合体二期、凰家城市广场、锦鼎国际广场、守敬E世界等一批超亿元项目加紧进行主体装修;市民游园、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项目加快施工,年内将投入使用;林庄、邢北庄片区、育英街棚户区等城建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当前,邢台市桥西区抢抓建设黄金期、关键期,全面打响项目建设和城建工程攻坚战,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推进力度,掀起建设新高潮。

围绕 “ 五个一定要 ” 集中力量抓项目

据悉,2015年桥西区共安排重点在建项目93项,计划总投资365.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19亿元。前期谋划项目141项,预计总投资1592亿元。其中:市级重点在建项目6项,总投资41.41亿元,年计划投资11.99亿元;市级重点前期项目2项,总投资21.50亿元。

重点抓好一批重大项目的续建、开工和前期准备工作,提早谋划、包装、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加快锦鼎国际广场、守敬E世界、凰家城市广场、红星美凯龙二期、祥和商业街等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建成;加快未来广场、大唐茶城、邢台现代职业学校新校区二期、市三院改建等项目实现新进展;推进天山·海世界旅游综合体、五洲国际商品博览城、冀中能源金牛阳光苑、汽车物流园、易融城市商业综合体、保尔商业街、天一华府商业广场等项目尽快开工。

着力完善项目管理和服务机制 狠抓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度

在位于中华大街与滨江路交叉口的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二期丰基装饰城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现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前两期工程计划总投资8.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37亿元。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桥西区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个标准、一抓到底”推进办法,区领导带头分包项目,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动出击,全程跟踪服务。连日来,桥西区领导纷纷到各自分包项目,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该区充分发挥区领导的综合协调作用,由区领导对分包项目总牵头、负总责,指导帮助,协调调度,为项目前期推进、开工建设提供最大便利。同时,实行全程代办制、派驻“项目特派员”等服务机制,在项目手续跑办、协调解决问题等方面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坚持每周调度,区主要领导、项目分包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所在镇办、项目单位共同参加,切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分类负责、定期要账的项目管理方式,实行年度考核与重点招商项目推进挂钩,着力解决项目开工慢、落地难的问题。

全面推动城建攻坚 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品质

在泉北大街与冶金路交叉口西侧,一个占地30000平方米的市民游园初具规模。目前,游园内已种植乔灌木800余株,铺设地被植物300平方米,路沿石、便道铺设完成,沥青路面施工加快进行。在西郭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7栋回迁楼正进行主体装修、临街商业进行主体建设,陆续还将建设幼儿园、门诊、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场所。

今年以来,桥西区紧紧围绕“提升中心城区品质”中心工作,实施了总投资45亿元的九大类86项城建工程。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两项重点,破解“四改遗留问题、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双违’查处长效机制、拖欠农民工工资”三项难题,深化“小区物业管理、保障房建设、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程监管”四项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区承载力和宜居度。

按照全市“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主动做好龙岗片区拆迁安置等工作,加快实施滨江路拓宽改造和金泉大街、银泉大街等重点工程,有序启动新华路北延、团结大街西延、银河路等道路建设。加快旧村、旧区片改造步伐,着力解决龙岗片区和孔村、百虎等村居的遗留问题,积极推进育英街、红星厂等棚户区改造,有序推进王家营、西董村、南大郭等棚户区改造工作。与此同时,推动数字化城管建设,建立健全精细化、信息化、长效化的城区管理机制。加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监管,加大集贸市场、城中村等薄弱区域综合整治力度,加强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巡查监管,从源头上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

全力提速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入驻创造良好条件。加快健全生态文化园区路网框架,加快推进燃气管道、通讯光缆铺设和道路两侧绿化,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深化与农商行、顺德集团对接合作,全面启动南水北调干渠以西区域开发。加速推进龙岗综合物流产业聚集区开发,谋划启动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园区吸纳力和承载力,力争年内起步区路网框架基本形成。

实行城建工程“项目化”管理。该区将全年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分工,逐一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镇(街道)、村(居)、区直有关部门要对照承担的任务,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一把手负总责,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门队伍,专人盯、专人干,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与此同时,建立大督查机制,由区两办、组织部、纪委、信访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各项工作进行督办,对分包项目推不动、招商任务完不成、服务效率低下的,予以严格问责,确保打赢这场关键战、决胜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