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牢记历史 大同上万人参观“万人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37年7月7日,日军挑起卢沟桥事变,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大同市民牢记那段历史,前往矿区参观大同煤矿万人坑。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今年已接待参观者上万人。

1937年10月,日本侵略者占领大同煤矿后,为达到“以战养战”的目的,野蛮推行“以人换煤”的血腥政策,疯狂掠夺大同煤炭资源。从1937年10月至1945年8月,日本侵略者在大同煤矿共掠夺煤炭1400余万吨,有6万多名矿工被摧残丧生。据了解,大同煤矿较大的“万人坑”有20余处,煤峪口南沟“万人坑”是现存较大、尸骨保存较完整的一处。

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游客中心王主任告诉记者,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来参观“万人坑”遗址纪念馆的市民较往年多了不少,很多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前来参观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也以历史遗迹为载体,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引导市民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培育民族精神、树立远大志向。

采访中,带着孙子前来参观“万人坑”遗址的74岁张大爷说:“我们这个年龄的人对抗战历史并不陌生,对于全民族抗战取得的胜利,我们要永远牢记,要告诉子孙后代,只有国家强大了,屈辱的历史才能不再重现。”大同大(刘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