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河南特岗计划启动 计划招聘12400名农村特岗教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河南特岗计划启动 计划招聘12400名农村特岗教师

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15年“特岗计划”启动新闻通报会

2015年河南特岗计划启动 计划招聘12400名农村特岗教师

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朱自锋介绍今年的“特岗计划”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7日电 7月6日上午,本网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河南将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2400名特岗教师,报名时间为7月8日至14日。详情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http://www.haedu.gov.cn)和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cn)查询。

据介绍,“特岗计划”是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的,旨在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大教育人才工程。

2015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将“特岗计划”作为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朱自锋介绍说,河南从2009年启动实施“特岗计划”,截止目前全省累计共招聘特岗教师6.36万名,中央财政、省财政分别累计投入专项经费20.7亿元和17.8亿元,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8个县、7000多所农村学校。

“‘特岗计划’的顺利实施,有力地缓解了农村地区教师紧缺和结构性矛盾,促进了农村学校面貌的变化,受到各地的普遍欢迎,对于我省农村教育质量提升、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计划已成为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补充的主要途径。”朱自锋说。

今年,在河南全省范围内安排92个设岗县(市),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2400名,较上年增加400名。其中,初中特岗教师4202名,小学特岗教师8198名。今年将进一步提高村小、教学点特岗教师招聘的比例,加大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力度。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今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的对象为2015年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师范类专科应届毕业生,或年龄在30岁以下且已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毕业生。特岗教师招聘实行全程考生资格审查。

特岗教师服务期限为3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对特岗教师服务期内的工资性补助标准由2014年的年人均2.4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年人均2.8万元。3年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国家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从事“三支一扶”和扶贫工作的各项优惠政策;且愿意留在当地继续任教的,所在地政府要为其落实工作岗位与编制,与当地正式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据悉,今年河南特岗教师招聘的报名时间是7月8日至14日,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是7月21日至23日,全省统一笔试时间是7月25日上午9点至11点。特岗教师招聘笔试工作将严格按照高考机制运行。全部招聘工作将于8月底完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