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预计本周海南省全岛多云 局地有雷阵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周受西南热低压影响,全岛晴热高温,多地最高气温均达到或突破历史同期(7月)最高值。预计本周7日~11日多云,局地有雷阵雨,12日北半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一周全岛最高气温3336℃。

气象干旱情况:上周各地降水量不大,部分市县气象干旱缓慢发展。截至75日,保亭、昌江、海口、琼海、临高和乐东6市县为中度气象干旱,陵水、定安、琼中、儋州、文昌、白沙和屯昌7市县为轻度气象干旱。与628日相比,临高和乐东由轻度发展为中度气象干旱,定安、琼中、儋州、白沙和屯昌由无旱发展为轻旱。

人工增雨情况:62908时~7608时,气象部门在海口、白沙、文昌、琼海、三亚、临高、屯昌、琼中、五指山、乐东10个市县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5次,消耗火箭弹33枚,燃烧烟条4根。作业后各作业点均出现了不同量级的降水。

据气象部门监测,629日~74日白天,受西南热低压影响,全岛晴热高温,五指山以北大部分地区和南部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其中713日,海口、澄迈、临高、白沙和保亭日最高气温分别为38.739.239.138.538.8℃,均达到或突破历史同期(7月)最高值。4日夜间~5日,受切变线影响,全岛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局地雨量达到暴雨,从625日开始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据统计,62908时~7608时,全岛共有14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乐东黄流镇93.6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陆地方面:6日,受切变线影响,全岛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北部和中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7日~11日,先后受台风“莲花”和“灿鸿”外围下沉气流的影响,全岛多云,内陆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12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北半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一周全岛最高气温3336℃。

海区方面:6日~8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10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8级,其余各预报海区风力56级;9日~12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6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上周气温偏高、日照充足、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对海南省橡胶乳胶合成、果树的新梢抽发、生长以及晚稻育秧、移栽和返青生长有利;但对香蕉新叶抽发、生长有不利影响,部分夏蕉出现逼熟现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