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耀南珠——全国美术名家走进海上丝路始发港合浦采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带一路”耀南珠——全国美术名家走进海上丝路始发港合浦采风
启动仪式现场。

74日上午,“一带一路”耀南珠——全国美术名家走进海上丝路始发港合浦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顺利举行,采风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合浦素有‘南珠故郡,海角名区’的美誉”,北海市委常委、合浦县委书记麦承标说,希望全国美术名家在本次采风活动中能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向全国展示合浦厚重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和生机蓬勃的发展景象。

麦承标介绍,合浦历史辉煌悠久,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最早始发港之一。合浦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以万座汉墓群为标志的合浦汉文化、以海丝路始发港为标志的海洋开放文化、以七大古珠池为标志的南珠文化、以曲樟土围城为标志的客家文化、以“廉山留名”为标志的吏治文化。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谢麟说,合浦具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几千年的文明被保存下来很不容易,希望合浦历史文化在保护中发展,保留和传承更多的历史故事和传统文化。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合浦采风,合浦历史久远,源远流长,让人印象深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双年展办公室主任杨家永说,通过实地感受汉代古郡,亲身走、访、看、听,希望借此机遇创作更多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合浦。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双年展办公室主任杨家永、国家一级美术师、原广州画院院长张绍城、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雷波等46位全国美术名家将到合浦县历史文化古迹进行集中采风,切实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的厚重文化古韵和秀丽自然风光,用画笔记录珠乡的文胜古迹和汉郡合浦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合浦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最早始发港,是历史文化悠久的海滨城市。本次采风活动为期三天,采风路线涵盖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石湾大浪古城、惠爱桥、大士阁、璋嘉村土围楼、乾江老街、七星出海口、山口红树林生态自然保护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星岛湖等。通过借助全国美术名家的美术作品,将重现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新风貌,打响合浦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始发港的品牌。(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