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开幕 国际知名高校扎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5日晚,第四届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开幕。此次“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活动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诺丁汉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数百名师生参加,将在为期两周的活动期间开展丰富多样的课程及交流项目。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致辞中表示,创造国际化的环境和培养顶尖的人才,是四川大学最重要的任务,而国际课程周是川大为国际化所做的努力之一。

据悉,四川大学“实践及国际课程周”活动始于2012年,致力于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强化国际思维,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动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强烈的创新意识、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社会精英。

今年的“实践及国际课程周”,四川大学依托自身与国际知名高校的良好合作关系,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日本等24个国家的92所著名高校邀请到169名外籍专家、学者,将为本科学生开设188门全英文国际课程,涵盖文理工医等多个学科门类。这些课程既包括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资讯,也囊括了面向普通学生的通识课程。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四川大学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及交流项目。其中,将在30个学院(部处)开设43个不同主题的“国际交流营”活动,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诺丁汉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400多名外籍留学生将走进川大校园,与川大学生一起生活、学习和交流。

来自哈佛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大三学生Faig Habash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他说,自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非常着迷,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来到四川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Habash是巴勒斯坦人,他知道在上千年前,中国和巴勒斯坦就通过丝绸之路联系在了一起。他表示,来到四川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给了他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丝绸之路这段历史的机会。“就我而言,我非常希望看到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能像历史上一样能有更频繁的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