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5日,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暨“21天行为养成”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蓝光•空港韩国城举行,四川省文明办正式宣布启动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并将和蓝光商业经营管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蓝光•空港韩国城打造首座示范基地。

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陈娴静表示,文明办携手蓝光•空港韩国城项目,共同建设首座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是推进全省社会教育“一中心两平台三支撑”运作模式的有益尝试,文明办将和蓝光商业经营管理集团一起,持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开发满足未成年人本身的个性需求、主体参与和个性发展的课程,基地首批将重点推进安全教育、消防常识、大手牵小手等创新体验课程。

四川省文明办当天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的首堂公开课,通过火灾现场模拟、安全逃生体验等方式进行了公共消防安全教育。

当天,2015成都少年儿童环保征文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也在现场同步进行。本次赛事是由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指导,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公益支持的大型公益活动。大赛以环保为主题,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开征集作文、绘画作品,最终由省市教育界、儿童文学界、儿童绘画界知名教育家、艺术家组成的评委会专业评选出获奖作品。66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作品上千份,并初步筛选出30余份优秀作品参与展览。

蓝光商业经营管理集团表示,儿童素质教育是蓝光商业模式的创新之举,依托2015成都少年儿童环保征文绘画大赛,蓝光成立了中国第一个O2O少年儿童素质教育资源整合平台——蓝光小精灵俱乐部,并计划在旗下40余个蓝光物业成立少年儿童中心,其中蓝光•幸福满庭和成都传媒集团共同建设的成都市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孵化基地已经正式挂牌。

据介绍,蓝光将整合当地教育及环保等机构,为四川省未成年人社会教育示范基地导入包括学术类、艺术类、亲子类、运动类、心理辅导类、职业体验类和环保类等全方位课程体验。此外,蓝光小精灵俱乐部还将联合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成都传媒集团等媒体资源,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学秀合一的统一平台,孩子们更有机会参与电视节目表演和官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