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局两项儿童产品检测装置获专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研发的两项涉及儿童产品的检测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这两项检测装置分别为“安全便携的儿童服装粘接件牢固度检测设备”和“一种儿童纽扣拉伸强度检测装置”,均是基于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的“基于儿童行为学的进出口工业品安全控制技术研究”科研项目。该项目以儿童可触及工业产品的安全性为主要目标,旨在减少因产品设计等不合理因素造成的儿童意外伤害。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科研人员介绍,儿童往往因为好奇,会对衣服上的纽扣或粘接件进行强拉、吸吮甚至撕咬,如果纽扣或粘接件本身的强度不够,有可能从线上脱落,被儿童吞食,造成窒息的危险。因此,儿童服装上的纽扣和粘接件的拉伸强度直接关系到儿童服装的质量安全。

以往对儿童服装纽扣和粘接件的强度检测装置,在检测物固定上存在技术不足,在对纽扣等检测物进行检测拉伸过程中,容易造成检测物径向转动,最终导致检测结果不够准确。同时,以往的该类检测装置整体结构复杂,不易移动,占用空间较大。

为解决上述问题,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技术人员经过多次设计和研究,发明了对夹式固定检测装置。该装置检测台、拉绳移动组件和纽扣固定组件。拉绳移动和纽扣固定组件对应装在检测台两侧,纽扣固定组件将穿装拉绳的纽扣固定后,拉绳移动组件拉动拉绳,至纽扣产生破损、裂纹等损伤时,拉力测试仪上显示的数值即为纽扣的拉绳强度值。基于对夹式固定结构,该装置能够将纽扣紧紧固定,不产生任何径向移动,并有效防止了拉绳扭力对纽扣造成损伤,确保了检测结果准确性。同时,该装置结构简单,移动方便,适合多场合移动检测,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经多次试验,该装置功能实现良好。目前,装置已经调试正式配备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实验室,随时可以投入实际检测。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