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6日电 按照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7月3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田向利在研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为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的古训,高度重视规范和提升从政修养、从政行为、从政境界,把好为人处世、为官理政的关口,做忠诚担当、崇德守 信、干事创业、勤政廉政的表率。

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4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市领导杨长新、刘宝岐、陈书增、王亚洲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严以修身的体会和感悟,其他参会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田向利强调,“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其中“严以修身”是第一位的要求,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前提。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为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的古训,高度重视规范和提升从政修养、从政行为、从政境界,争做四个方面的表率:

——要修境界,做忠诚担当的表率。境界是一个人的思想觉悟和精神修养,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作为领导干部,最应该追求的境界就是“忠 诚”二字。要忠诚于党,始终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在重大问题、大是大非面前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动自觉。要始终与市委同心同 德、同力同向、同频共振,自觉维护四大班子团结和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忠诚于民,始终以百 姓之心为心,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决策为了群众,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争做百姓喜爱的好官。要忠诚于职,牢记“为官不为平生耻”,珍惜岗位、尽心尽责,努力 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把自己的潜力发掘到最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要修德行,做崇德守信的表率。一个人品德的好坏决定其一生的命运,而一名官员品德的好坏则影响着一方百姓的福祉。每位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崇德 修身,做到德以配位、造福于民。要明大德。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连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把自己所从事的 工作同秦皇岛发展事业紧密联系起来,通过 自己的努力让秦皇岛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更实一些,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好一些、幸福感更强一些,让分管的工作进步更快一些、成效更明显一些。要守公 德。既要模范遵守各种社会公德,更要恪守为官从政之德,讲大局、讲规矩、讲团结,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建设大局,严格按照规矩、程序和制度办事,在团结 和谐的氛围中干事创业。要严私德。做正派人、老实人、清白人,时时刻刻对自己严格要求,老老实实、坦坦荡荡、清清白白,用高尚的人格、端正的品行和崇高的 威望来影响人、团结人、带动人。

——要修能力,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当前知识更新、形势变化非常快,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才能做出让组织和群众认可的业绩。要提升谋全局的能力。把自己的工作与“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建设目标结合起来,把分管工作与全市整体工作部署相对接、相融合,确保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共同为秦皇岛发展建设凝聚合力。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各自分管工作抓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升带队伍的能力。从自身做起,从分管部门抓 起,打造一支靠得住、过得硬的干部队伍,并一级一级延伸下去、扩散开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改善全市的从政环境。

——要修作风,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十八大以来,中央在作风方面越抓越紧、越抓越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4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 话,进一步表明了中央的反腐决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认知、主动适应这个新常态,学会在严格约束下干事创业,习惯在遵章守纪中做好工作,努力在严格律 己中担当责任。律己要严。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初慎微,始终坚守底线,把自己绝缘于贪念之外,练就一个“金刚不坏之身”。家风要正。多为家庭幸福着 想,立好家规、带好家风、管好家人,让家庭成为放手干事业的后盾,不要成为束手束脚的包袱,更不能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工作要实。树牢“功成不必在我”的 境界,不图虚名、多做实事,实实在在推动几件工作、解决几个难题、办成几件实事好事。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副职列席了学习研讨会。(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