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卢龙变管理为服务帮助企业科技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6日电 近日,秦皇岛龙骏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以高淀粉农作物残渣为原料的生物基材料制品应用与示范”等4个项目被省科技厅批准立项,获得1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

今年,卢龙县把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作为重中之重,变管理为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信息,帮助申报科技项目,有力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科学发展,为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积蓄强大发展后劲。

搭桥梁,畅通企业外联之路。卢龙县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系,并重点结合县内十大产业,建立了科技人才库,目前已经收录中国农大、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120多人。此外,该县20多家企业与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密切联系与合作。其中,大汉食品公司与中国农大食品工程学院合作研发甘薯淀粉脱铝技术,解决了困扰卢龙粉条生产铝超标难题。

筑平台,插上科技腾飞翅膀。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市级以上企业技术工程中心,或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研发机构,保持技术的实用性、先进性。目 前,该县已经建成智能工程车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医诊疗和物理治疗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青冶金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中医诊 疗和物理治疗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中医问诊”系统已经形成产业化生产,华通机械与河北科技师范学校联合开发的葡萄秧埋藤机正在进一步改进,柳河山 谷酒葡萄农业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争项目,增添企业创新动力。为缓解企业科技创新投入压力,卢龙县科技局加强与省、市科技部门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谋划、包装、上报科技项目,争取资金 扶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建设。向省申报的13项2015年科技计划项目中已有秦皇岛龙骏环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高淀粉农作物残渣为原料的生物基材料制 品应用与示范”等4个项目被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共获得1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是该县历年来获得省厅支持最多的一年。同时,组织华通机械、中青冶金阀门、 中强孤竹小金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分别申报的“智能型自适应高度调整路缘石滑膜机的开发与生产”“新型水冷式高温调节蝶阀”和“燕山南麓春谷晚熟区谷子生产技 术集成与示范”3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获项目资金13万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