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霸州打好“五大攻坚战”加速经济转型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7月6日电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经济增长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深化改革攻坚期“三期叠加”的大背景下,如何打好收官仗,实现新常态下经济的提质增效?霸州市委、市政府弘扬迎难而上的作风,打响了项目建设、结构调整、改革创新、环境建设、民生保障“五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

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提升项目建设水平,集中力量支持对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有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年内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个。加快推进镁合金动车轻量化部件、中储智能输送机、思科德低温设备等项目进度。实行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建立项目“绿色通道”机制以及退出和增补机制,确保有限资源向优势项目集中。强化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探索政企分离管理模式和园区市场化运作的新方式,撬动民间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增强园区活力和竞争力。优化综合服务功能,通过简化审批流程,构建设施完备的综合服务平台。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集中行动,1-6月份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80个,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当期收益好的高端实体项目,打造霸州加快发展的新支撑。

打好结构调整攻坚战。以创建出口家具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级质量检验中心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以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支持企业实现由搞贴牌、造品牌向创名牌转变,年内力争新增省级以上商标5件。以打造新的支柱产业为目标,加快发展新型包装、绿色食品、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促进产业聚集,做大产业规模。大力实施服务业兴市战略,建设京津之间重要物流枢纽,强化胜芳国际物流园区载体功能,积极发展电商物流产业,全面提速胜芳陆地港建设进度。依托开发区新区建设和温泉地热资源,大力发展温泉休闲、乡村体验、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全力打造享誉京南的特色温泉小镇。通过招商引资、租赁土地、农户土地入股等形式,培育一批“产加销”一体化基地,全力支持农产品品牌建设,年内新增国家级“三品一标”认证1-2个。

打好改革创新攻坚战。着力解决影响创新驱动的体制机制问题,为企业创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民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使改革举措转化成发展动力。继续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民营企业通过PPP等方式投资道路、绿化、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新三板”门槛低的特点,积极引导优质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

力争年内新增上市企业5家。推进科技服务机制创新。筛选30家科技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重点扶持,打造一批“创新型企业”。着力抓好27个列入省级对产业升级有带动作用的10亿元以上项目,打造一批引领产业技术发展的龙头。发挥生产力促进中心作用,力争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深化与中科院、长沙矿冶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重点推进河北省钢木家具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年内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5家。继续实施民企服务集中行动,推行“三问、三带、四帮”工作机制,筛选50家实体工业企业,帮助企业切实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打好环境建设攻坚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重点推进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七项重点工作,力争到6月底PM2.5浓度同比下降6%以上。围绕打造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目标,按照“林景一体化、林苗一体化、林产一体化”的市场化运行机制,推进植树造林集中行动,年内新增绿化面积9万亩,构建起“五园、三带、两个中心”的生态绿化格局。大力改善城乡面貌,高标准抓好城市规划设计,加快东、西两城总体城市设计工作,加快数字规划系统建设。完善城市设施功能,抓好昆山路、北环路贯通,西环路、胜裕路改造等工程。完成东部“精品示范线”建设。扎实开展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小街巷综合整治集中行动,攻克一批影响环境容貌的难点顽疾。在36个省级重点村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成果,着力推进信安镇、康仙庄乡两个片区建设,重点打造信安、胜芳两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从典型示范向集中连片提升转变,全力改善农村环境。

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按照民生保障投入、民生项目安排、民生问题解决“三个优先”原则,办好民生实事。扩大城乡就业规模,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城镇新增就业60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000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年内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300套,完成保障性安居住房600套,分配入住500套。推进教育统筹发展,投资1.1亿元,重点推进市九中、胜芳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中小学新改扩建工程。提高卫生医疗水平。全面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廊坊四院二病区、市二院、三院等工程建设。抓好农村设施建设。投融资1.78亿元,启动实施公式牛河路、采留线中修、苏三路支线等18项县乡道路提升工程。大力推进扬芬港桥、崔庄子桥、王各庄桥等8座危桥的新改建工程。投资3040万元,续建11座农村水厂,解决7.2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