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航空港区“安全周”启动 现场讲解逃生技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航空港区“安全周”启动 现场讲解逃生技能

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讲解火灾逃生技能

郑州航空港区“安全周”启动 现场讲解逃生技能

主管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郑州航空港区“安全周”启动 现场讲解逃生技能

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检查消防设施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6日电 近日,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防护意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指挥部联合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下称郑州富士康)举行了“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现有员工20余万人,人员居住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将通过“消防知识大讲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安全图文征集比赛”、“消防安全大演练”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富士康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富士康员防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7月3日,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安全周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安全周”的消防知识大讲堂上,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段磊为郑州富士康员工们讲述了火场自救逃生技能。

段磊介绍,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的选择逃生,首先应该判断火势的大小。

“判明火势,可以先用手触摸门,看门是否灼热,然后再根据情况,来决定自己是否逃生。”段磊说,如果烟火封堵了所有疏散通道,应立即用湿衣物塞严门缝,不停向房门浇水,延缓烟火蔓延速度或烟雾进入,同时在可以发出求救信号的部位,挥动鲜艳颜色衣物,晚上时可用手电筒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那么,在逃生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段磊介绍,在火灾现场,毒烟是造成人员伤亡的重要因素,疏散时特别要注意防烟。逃生时要压低身姿,用防烟面罩、湿毛巾衣物捂住口鼻,有序撤离,不能拥挤推搡,以免发生踩踏事故。

另外,段磊提醒发生火灾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

“有些人发现大火后,心里着急就选择跳楼,这是很危险的。”段磊说,若必须从阳台或窗口逃生,可以利用身边的床单、被罩等,打成结实绳索逃生。

消防知识大讲堂上,郑州富士康20位主管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宣誓保障安全管理组织有效运作,建立适合单位的安全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单位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技能、安全意识,建立持续的安全稽核机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实现零火灾、零工伤、零灾害的目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