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并未发生暴恐袭击案件 散布谣言者已被处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微博、微信及百度贴吧上频频出现涉长春市出现暴恐袭击案件,网友众说纷纭,一时间造成长春治安恐慌。昨日,长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终于发声,“经公安局证实,近期,长春市未发生涉暴恐案事件,全市治安平稳,同时已经对5名散布网络谣言网民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经查证,网络等出现的所谓图片和视频,均系嫁接外地防暴恐演习画面。

近期,在微信朋友圈及微博等网络途径,突然出现一组类似涉恐防暴案件的场景,尤其在74日,各种消息版本更加密集,网友发布的“东大桥又来一车队特警,网传长春发生‘暴恐袭击’是这样的。”等等文图配合消息在百度长春吧等网络途径愈传愈烈。据了解,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治安恐慌影响,恰逢周末,很多家长都不敢带着孩子去公共场所游玩。

昨天1239分及1301分,长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春公安”终于发声,“针对近期网络和微信群出现的涉暴恐假信息,市有关部门向公安机关进行全面了解,公安局证实,近一个时期以来,长春市未发生涉暴恐案事件,全市治安平稳。网络和微信群出现的所谓视频,均系嫁接外地防暴恐演习画面。”同时,“长春公安”称,“传播网络谣言,造成了负面影响。长春警方巡查发现后,迅速组织专人开展工作,第一时间查明散布谣言的网民‘长春微播报’、‘COMBAT2000一然’、‘火麒麟@100%2182446540’、‘Aimer褀褀’5名网民真实身份,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国家《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对5名散布网络谣言的网民已经依法严肃处理。”

对此,长春警方提示:全市市民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制造、散布网络谣言者,公安机关正在全面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