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青年齐聚南开大学 倡导设立国家防治雾霾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5日上午,“爱上APEC蓝”首届京津冀青年环保风云会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论坛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与中华民族复兴”,来自全国各地环保领域的2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人士及京津冀地区30余所高校的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出席。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作为校方代表致开幕词。共青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南林、院长周启星,南开大学团委书记李康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主持。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学生邓安琪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环保活动;中国一汽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党仁作为企业界代表发言,倡导企业应当勇于承担环保责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坦,作为环境保护专家代表,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分别发言。

开幕式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冯银厂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就PM2.5污染特征、成因与防治进行了深入阐述,赢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论坛下设“青年志愿者”、“青年学者”和“青年企业家”三个分论坛,共话空气治理过程中的青年责任。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环保青年志愿者们经过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达成了防霾治霾、大气污染治理等环境保护方面的共识。

因“75”与“去雾”谐音相似,与会代表们建议将75日设立为国家防治雾霾日,以此填补我国尚未设立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环境保护纪念日的空白,从而鼓励全民参与雾霾防治工作,低碳生活,共同守护蓝天。

据悉,“爱上APEC蓝”首届京津冀青年环保风云会,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环境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论坛得到了共青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为扩大论坛的影响力,主办方制作了论坛主题曲《I BLUE》、吉祥物“蓝精灵”,并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南开绿巨人‘霾斗士’”。论坛创办旨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呼吁民众关注大气污染问题,参与生态保护。在京津冀一体化格局之下,不断明确青年学子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责任与使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