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防溺宣教进海滩 千人聚集学常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夏季高温,人们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国联动“2015向灾害SAYNO!”系列减灾防灾活动走进海南,“海南海岸线防溺宣教行动”于74日傍晚在海口白沙门一带海域开展。

当天沙滩上游人如织,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医疗队官兵们在白沙门一带海滩共向游客发放了500余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宣读《致家长的一份封信》呼吁家长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告知海平面虽看似平静但海底暗涌、漩涡多的特点,提醒人们改变无知无畏、心存侥幸的心态,并向观众演练了海上救援应急内容,展示了科学拯溺和CPR(心肺复苏)救援术,普及防溺常识。

“此次宣教活动,有助于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这个总队训练基地医疗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承办组织负责人介绍,该安全教育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资助项目在全国20个省市同时开展,海南第四站活动由海南省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海口市美兰区委主办,海南公安边防总队训练基地、海南省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海南省民间应急救援培训中心、海大红五角阳光公益协会协办,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承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