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丽市行政区划名称知识产权与城市品牌价值研讨会7月5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5日,由云南省中共瑞丽市委、市政府举办的瑞丽行政区划名称知识产权保护与城市品牌价值研讨会在瑞丽市召开。当天有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共同研讨“瑞丽知识产权保护”与瑞丽城市品牌价值,从而推进瑞丽区域品牌战略实施,提升瑞丽城市品牌价值。

随着国家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不断推进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瑞丽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逐步凸显,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瑞丽”城市品牌效应得到广泛认可,与此同时,“瑞丽”商标被抢注使用的现象日益突出。瑞丽试验区工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蔡四宏在会上指出,“瑞丽”商标被抢注对宣传、推广和提升“瑞丽”区域品牌形象造成极大影响,“瑞丽”行政区划名称知识产权保护迫在眉睫。

我国《商标法》第十条第二款明确规定:“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地名或者公众知晓的外国地名,不得作为商标,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已经注册的使用地名的商标继续有效。”与会专家认为,地名作为指定特定地域的符号,地名承载着有关该地区的自然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特色和经济发展水平的信息,凝聚并传播品牌形象。一旦瑞丽市商标被抢注,瑞丽市的形象就会被抢注不当利用,又可能由于抢注者的不良行为而受损。因此,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和推广瑞丽这一区域品牌,阻止他人抢注、请求撤销已注册的“瑞丽”商标,是摆在瑞丽市政府和瑞丽企业的迫切任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知识产权法首席专家李明德表示,瑞丽作为一个地域区划的名称,同时也能带来旅游文化、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效益。从商标品牌角度来看,一个好的商标需要消费者的认知,而这样的认知不能仅依靠一个好听的名字来增值。针对目前“瑞丽”商标被抢注的现象,李明德认为瑞丽市政府一定要明确立场,坚持维权,通过维权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瑞丽。

瑞丽市位于云南省西南部,隶属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是一个以傣族、景颇族为主的边境口岸城市,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山水相连,村寨相望,国境线长169.8公里,有界碑97座,形成了“一个坝子、两个国家、三省邦交汇、五座边境城市”相连、具有“一寨两国”、“一井两国”的独特地理人文景观。同时,瑞丽也是国务院首批三个国家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之一,拥有瑞丽、畹町两个国家一类口岸、两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姐告全国唯一实行“境内关外”海关特殊监管模式的边境自由贸易区,素有“南疆口岸明珠”之美誉。(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