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城乡清洁工程推进有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大同市继续围绕省、市总体部署,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覆盖城乡、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建设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为目标,在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考核上做文章,上半年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城乡清洁工程推进有力,城乡面貌与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

城乡清洁工程是一项常态化工程、系统化工程。在推进过程中,大同市市县两级城乡清洁工程领导组充分结合当地实际,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城乡清洁工程。据了解,今年市县两级预算安排专项资金7337万元,省级补助资金2308万元(已到位),初步建立起资金保障体系。同时,积极推进队伍建设,逐步实现环卫队伍的专业化、制度化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长效化管理打好硬件基础。为全方位推进城乡清洁工程,该市相继组织开展了城市“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义务劳动、绿化带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户外广告建筑工地施工围挡整治、占道露天烧烤整治、沿河沿路沿景区村庄环境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部位、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整治,把集中整治行动作为工程的突破口,带动清洁工程深入开展,全面实施。

“城乡清洁工程搞得好不好,现场督查很重要”。今年以来,城乡清洁工程领导组把督查作为提升工程质量的推手,由市清洁办督察组牵头,多家媒体和有关部门参与,对十一个县区和开发区不间断地进行常态化、动态化的日常考评督查,累计下发督办卡161份,发现问题237个,整改问题237个,办结率100%。4月份以来,在加强日常城乡清洁工作的同时,结合全省、全市城乡爱国卫生清洁运动要求,有针对性地对马路市场、店外经营、国(省)道、铁路、旅游景点(区)、车站等窗口单位环境卫生进行了专项督查,下达督办卡78份,整改问题120个。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大同市城乡清洁工程累计投入资金约 7000万元,其中城镇投入4069万元,乡村投入2931万元,建设密闭式收集池2934个,简易垃圾填埋场1594个,建设小型中转站18座;建成8座水冲公厕、15座复合式垃圾站、30个环卫工作休息室,配备垃圾桶200个。累计清理露天烧烤经营摊点311家,占道经营8600余处,清理野广告51万多条,同色覆盖立体墙体15.8万平方米,清理取缔违规户外广告牌匾、LED灯箱、软体条幅3248块、私搭乱建10余处。清运农村积存垃圾21.16万吨,清理“四堆”275906堆,粉刷美化墙体8.5万平方米,拆除断壁残垣777处。南郊区西韩岭乡、城区向阳里街道等26个单位因在城乡清洁工程推进中表现突出而受到市里的表彰奖励。(王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