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 为亚洲在建规模最大

郑州晚报聂春洁 2015-07-06 09:3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机城铁地下车站主体完工 为亚洲在建规模最大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记者昨日从中铁四局获悉,郑州东站至新郑国际机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主体工程当天完工。该站总建筑面积51200平方米,是目前亚洲在建的最大规模的地下火车站。

郑机城际铁路地下车站位于新郑国际机场T1航站楼北侧、迎宾大道东端下方,主体结构全长505.8米。该站不仅是郑机城际铁路的一个车站,还是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的一部分。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是包括航站楼、地铁、高铁、高速公路“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本月初已实现全面封顶,全部工程计划今年底竣工。

据悉,郑机城铁全线桥梁施工已全部完成,铺轨施工目前正在有序展开。根据规划,郑机城际铁路从郑州东站引出,终点到达计划建设的郑州高铁南站,全线设郑州东、经开区、枣园、新郑机场、高铁南站等5个站,整条线路为双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通车后,从郑州市区到机场只需大约15分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郑机 地下车站 城铁 主体结构 城际铁路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