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县:高考学子义卖捐款为弱者点亮生命之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赣县中学南校区2015届高考毕业生谢杨、温伟两位同学在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把和同学们在“云梯义卖会”一起义卖旧书籍所得的4800元“爱心款”,分别送到正在赣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和赣县储潭卫生院接受治疗的患者肖小蜂、肖龙龙兄弟俩和郭训揩手上,给他们送去高考学子的爱心。

“云梯义卖会”是赣县中学南校区2015届高考毕业生于今年5月初自发成立的,共有63人入会。成立之初的宗旨主要是,让很多可能一文不值的旧书本变成小小的“爱心款”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善事,以此来体现18岁这个青春韶华对社会责任意识的觉醒。

自5月以来,通过“云梯义卖会”组织的倡议和演讲,全校共有10个班500多位同学踊跃参与捐书,“云梯义卖会”则将捐来的旧书本低价义卖给学弟学妹们学习,此次义卖活动共收入人民币4800元。为使这笔小小“爱心款”用到“刀刃上”,6月25日,谢杨、温伟两位同学在县红十字会领导的帮助下,最后决定将义卖的现金全部资助急需求助的肖小蜂、肖龙龙和郭训揩3位特困患者。

肖小蜂、肖龙龙是兄弟俩,今年20多岁,赣县阳埠乡人,俩人分别于2008、2009年同患一种叫“肝豆状核变性”的疾病,该病致使患者全身震颤,四肢肌肉关节僵硬扭曲变形,讲话含糊不清,不能正常进食、行走、瘫痪在床,完全无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治疗兄弟俩的病,全家人用尽家中积蓄,变卖家中全部财产,先后花去医药费100多万元,如今,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另一名患者叫郭训揩,60多岁,家住储潭镇东坑村。前段时间在赣州市区因车祸受伤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由于难于负担高昂的治疗费,无奈之下只好转到镇里卫生院继续治疗。日前,谢杨和温伟代表同学们把义卖的爱心款2800元钱送到了肖小蜂、肖龙龙兄弟俩的手上,将剩余的2000元爱心款送到郭训揩手中,表达高考学子的一份爱心,为这两个特困家庭点亮生命之光。

通联:江西省赣县健康教育所(卫生局三楼)

邮编:341100 qq:1366566110

联系号码:13970735336(钟兆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