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幸福石家庄高层研讨会在石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幸福石家庄高层研讨会在石举行

研讨会会议现场

2015年幸福石家庄高层研讨会在石举行

爱心志愿者联盟发起人郭岩宣读《共建幸福石家庄宣言》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5日电 7月5日,由经济日报社、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经济日报社新闻发展中心、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承办的“解读石家庄的幸福密码•2015年幸福石家庄高层研讨会”在石家庄市举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亮出席研讨会,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主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旨在解读和探寻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城镇化进入新阶段后,未来中国城市的幸福增长点,分享和推广“幸福石家庄”的建设经验,强化“幸福石家庄”的城市品牌形象,为石家庄的幸福城市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和智力支持。

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致辞时表示,石家庄在各大研究机构的调查榜单中,连续六次入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幸福感和指数名列前茅。经济日报多次派出记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采访,深深感到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在推进幸福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不少经验和做法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价值。

在研讨会上,王亮做了主题报告,畅谈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几点体会。他说,经济发展是生活幸福的物质基础。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抓经济、谋发展,经济社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一座城市的幸福魅力,首先是齐全的硬件设施。近几年,石家庄市强力推进大省省会建设,着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活力。石家庄市坚持出实策、用实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扎扎实实的惠民举措丰富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2014年,全市用于民生的支出达447.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4%。石家庄市坚持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工程,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石家庄市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人民幸福为追求,弘扬善美质朴的城市精神,营造融洽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关爱能量,形成了石家庄的城市文明品牌,让人们在精神上不断收获愉悦幸福。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金盛华,中国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系主任、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力,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教授李玲,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中国公共经济研究院副秘书长张孝德等知名学者,分别就幸福的源泉在哪里、幸福的本质等议题做了主题演讲。

石家庄市满天星爱心志愿者联盟发起人郭岩宣读了《共建幸福石家庄宣言》,参加会议的嘉宾以及在场媒体还同与会学者就建设幸福城市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互动交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