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指内心 “仞•阎秉会”水墨展在石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直指内心 “仞•阎秉会”水墨展在石开幕

“仞•阎秉会”水墨展开幕式现场

直指内心 “仞•阎秉会”水墨展在石开幕

现场书画爱好者们到场参观学习

直指内心 “仞•阎秉会”水墨展在石开幕

阎秉会作品赏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6日电 7月4日下午,“仞•阎秉会”书画作品展在石家庄万营艺术空间隆重开幕。展览展出了阎秉会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也是阎秉会作品的第一次集中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喜爱阎秉会作品的书画爱好者们到场参观学习。

据了解,阎秉会先生的作品卷裹着内心对自由、对表达的极度渴望,“直指内心”地从水墨语言本身出发,客观冷静之中又能感受到他的激情和挣扎。作为在中国最早一批进行水墨艺术探索和实践的艺术家,经历过85、89中国当代美术史上重要的两个艺术运动和时期,参与过许多重要的国际水墨大展,阎秉会先生一直以来都在尝试着给予“水墨语言”新的思考与提示,这也来自于他对水墨内涵现代性转化的不断探索。实际上,他又是一个传统观念极重的艺术家,他认为一味强调作品的形式,只会给画面造成更大的空洞感,而笔墨语言和精神性的存在与交融才是最佳的境界。

“我的作品偏抽象,但也不完全抽象。我作品里的确没有太多的具象,有的只是点线的交织、冲击和生命”,阎秉会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在谈到大众该如何理解他的作品时,阎秉会说到,“每个人对作品的理解都会有不同,因为每个人在理解时,都会不自觉地加入自己的人生感受、生活经历和感悟,正如‘一千个人的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其实每幅作品的含义都不是固定的,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体味画中的含义,形成自己的理解。”

据悉,“仞•阎秉会”将持续至8月29日,市民可到万营艺术空间免费参观,深入全面的了解阎秉会先生,来体会他最本真、最纯粹、最敏锐的艺术直觉表达出的丰富的心灵情感和人生感悟。(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救市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