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乐亭地秧歌“扭”到高校课堂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唐山乐亭地秧歌“扭”到高校课堂来

出席揭牌仪式

河北唐山乐亭地秧歌“扭”到高校课堂来

基地座谈会

河北唐山乐亭地秧歌“扭”到高校课堂来

签订传承基地协定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4日电 乐亭县文化遗产传承中心与唐山市艺术学校共同协商,在唐山市艺术学校建立乐亭地秧歌艺术教育传承基地。近日,乐亭地秧歌艺术教育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唐山市艺术学校桃李剧场隆重举行。

乐亭地秧歌艺术教育传承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乐亭民间文化艺术的研究、创新和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传人,为地秧歌的传承发展增添后劲,为乐亭传统文化人才库的扩大注入了长足动力,同时也为唐山艺术学校弘扬传统民间文化艺术、培养教育多样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色添彩。

据悉,乐亭县不遗余力地保护、传承、弘扬乐亭地秧歌这一民间文化艺术,深入挖掘搜集民间艺术资料,进行系统整理研究,编纂出版民间艺术专著,组织传统文化进校园、举办培训班、组织展演活动等各种方式,实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亭地秧歌在传承中发展,让古老的民间文化艺术绽放异彩。

大力发展传统民间艺术教育传承培训基地是乐亭县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中走出的新路子。这县相继建立了乐亭第一实验小学乐亭大鼓艺术教育培训基地、乐亭第三实验小学乐亭皮影艺术教育培训基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乐亭大鼓、皮影传承示范基地、龙山初级学校乐亭皮影艺术教育传承基地、河北科技大学乐亭大鼓、皮影传承示范基地等多个基地。这些传承基地的建成对于传承发展传统民间艺术功不可没,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通过传承基地爱上了乐亭大鼓、扭起了乐亭地秧歌、舞起了乐亭皮影,这是古老民间文化艺术亘古不变的魅力。孩子们有板有眼地学唱、一招一式地模范、认认真真的态度让人看到了乐亭民间艺术传承的新希望,这是古老的民间文化艺术崭新的生命力,焕发出历久弥新的夺目光彩。(中共唐山乐亭县委宣传部 曹轩宇 肖宏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