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司法行政开放周”第五日:百余人实地探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司法行政开放周”第五日:百余人实地探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百余人走进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河北“司法行政开放周”第五日:百余人实地探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宿舍内干净整洁

河北“司法行政开放周”第五日:百余人实地探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参观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配餐中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3日电 7月3日,以执法公开为主题的“场所开放日”活动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河北省政府机关干部、新闻媒体记者、大学生志愿者、社工人员、戒毒人员家属等各界代表近100人实地探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建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书奇,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子君等与各界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戒毒人员学员公寓、医务室、配餐中心、购物中心等场所,了解了戒毒人员生活、学习、戒毒的有关情况,观看了展现戒毒人员向往新生活的文艺汇演。此外,该所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代表们宣讲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唤起大家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共同认知。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先后与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省会文明办、河北师范大学共建了“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命教育基地”、“心理矫治研究合作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对外宣传教育平台,累计接待各界人士接受警示教育200余人次,走进社区和校园开展禁毒宣讲覆盖人群500余人,联合开展社会帮教活动10余场次,借助社会力量提高了戒毒戒治质量。

此外,为促进公开公正执法,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紧紧牵住公开这个“牛鼻子”,点燃规范用权和执法监督“双引擎”。一年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9大类28项,制定规范流程图12项,实现了规章制度覆盖全警,基本做到了事事有规范,处处有标准。把落实责任作为关键环节,建立健全了岗位职责9大类76个,做到了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初步建立了“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工作责任体系,不断把权力关入制度的“笼子”,为责任戴上严密的“紧箍咒”。以防范用权腐败和执法腐败为重点,逐层逐人签订了责任状,建立廉政风险点132个,明确了近100项“两个责任”岗位分工,不断织密规范用权的“监督网”,架起全天候监督“探照灯”,初步形成了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做到了以公开促公正保稳定,连续8年实现了民警“零违纪”、执法“零过错”、安全“零事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