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长春航班上演生死竞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长春航班上演生死竞速
“千里送心”顺利抵达长春机场。(摄影 梁明鹤)

昨日上午,南航接到北京安贞医院来电,有一颗合法捐献的活体心脏需要搭乘当天下午16:40分的CZ6378航班从广州前往长春,等待进行移植手术的是内蒙古籍的一名男性病患,因患有心肌扩张病,其心脏已坏死,病情危急,目前只能靠人工心脏维持起搏。

据了解,活体心脏离体后的存活时间仅有6个小时,而该航班正常飞行时间需要4小时,也就是说,要保障活体心脏可用,地面的转运流程不能超过2个小时。国内航班正常的值机流程一般在一到一个半小时左右,这看上去像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稍有延误,病人的性命危在旦夕。

接到任务后,南航各部门紧急联动,第一时间联系民航局等相关管理部门,协调对该航班实行免流控,优先放行。由于X光照射会对活体器官造成伤害,南航又协调机场安检部门,对器官免于安检。

经多方协调,该航班的前端航班CZ637长春-广州于上午10:58分从长春起飞,14:58分落地广州,比计划时间提前半小时,为运输心脏争取到了宝贵的过站时间。

16:03分,身着便装的贾一新医生出现在白云机场候机楼,他拖着一个特制的保温箱,在这个红色的容器里,安放着一颗1个小时前刚刚从供体身上摘下的跳动的心脏。16:30分,CZ6378航班提前推出起飞,20:26分,航班顺利抵达长春机场,比预定时间提前了14分钟。

贾医生携带着心脏第一个下了飞机,小跑着上了早已等候在飞机下的120救护车,上车直奔医院。而在病患所在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准备工作已就绪,待活体抵达,将直接手术植入病患体内。

21:05分,心脏顺利抵达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前后耗时6小时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航班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