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策创新改变园区发展模式 汇创崇明中国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策创新改变园区发展模式 汇创崇明中国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崇明县县长杨宝良做“汇创崇明——生态与科创,未来与梦想”的主题发言。

政策创新改变园区发展模式 汇创崇明中国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上海张江高新区创新促进处处长马文刚做“双自联动”政策联动对科创中心的影响的大会发言。

一项创新+一个支持创新的创新政策,就能改变园区的创新环境和发展模式。7月3日由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究会和崇明县政府联合主办的“汇创崇明中国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崇明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高新区近百名“园区管理与创新服务高级研修班”的学员和上海张江高新区创新政策支持的多位创新领域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本次论坛大会。

“科技创新是生态发展的重要途径。”崇明县副县长杨宝良首先在会上发表“汇创崇明,科技与创新,未来与梦想”的主题演讲。 2012年12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崇明县创建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崇明园,作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基地),纳入上海张江高新区管理范围,简称“张江高新区崇明园”,目前正在打造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崇明承载区。

张江高新区崇明园上海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忠演讲题为“长兴岛海洋装备的全球影响”时说,围绕国家和上海船舶及海洋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以长兴岛海洋装备基地为依托,优化创新环境,打造海洋装备制造业的创新中心,抢占高技术船舶、特种船舶和海洋装备制造关键核心技术和集成技术制高点和价值链高端环节,打造国际一流大型船舶制造、先进特种船舶制造、港机制造和海洋工程等海洋装备制造业高地,成为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典范!

“分时租赁”是上海张江高新区“智能交通专项政策”特别支持的、在上海张江高新区22个园区推行的、创造园区智能低碳交通环境的创新服务模式,上海国际汽车城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溢慧介绍说,“上海张江高新区的智能交通专项政策快速推动园区服务升级,上海张江22个分园已经陆续合作开始建立电动汽车的分时租赁服务点。未来,电动汽车的服务网点会在全国高新区联网联动联建,解决园区交通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

飞马旅COO周林古在会上做了题为“大张江创新政策下的创新创业综合体”,以上海张江高新区授牌给飞马旅的“创业示范基地”为案例,介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飞马旅3131园区和5i CENTER园区在园区服务环境营造上的实践经验。

在“好政策是大家的智慧”头脑风暴环节,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创新促进处马文刚处长做了题为“‘双自联动’政策联动对上海建设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业中心的影响”。他说,一“自”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另一“自”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自贸区”),上海张江高新区在浦东新区的四个园区——张江核心园、金桥园、陆家嘴园和世博园均成立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的管理局,这就形成了“双自联动”。自贸区有灵活的体制,自创区有美丽的政策。上海张江是“种树人”,是打造环境的,531平方公里区域内的7万多家科技企业能够享受到张江100条创新政策导向下的创新环境。上海张江是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载体和示范区域,上海张江将出台科创中心“十大功能区”的“十个新高地”政策,将出台撬动金融界的“普惠制政策”,支持科技创新。

会上,来自全国高新区的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实验区、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西咸新区、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无锡高新区IC产业园、洛阳高新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学员结合各自园区情况纷纷发言,对“政策改变园区发展模式”主题加以论证,就如何借鉴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突破现有政策限制,给创新创业和创客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如何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变革产业自己的园区发展模式,创造产业园区自己的特色与专业;如何进行“十三五”期间产业创新政策的制定,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园区,进行了理论上、制度上、政策上和工作上深入的探讨和探索,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国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已成为中国高新区高层次创新学习、创新理念与先进管理传播、发展战略研究思想争锋、创新亮点发布品牌内刊与园区文化交流的平台。

通过此次论坛大会,我们一同见证了崇明的生态与科创,共同畅想着崇明的未来与梦想,相信并期待着未来崇明将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新力量来共同打造一个新水平、新内涵、新境界的生态岛。

崇明将成为全国高新区创新发展引领者们汇聚的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高新区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