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安创客三地签约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3日,国安创客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京津冀三地政府与中信国安共同为国安创客位于北京、天津与河北廊坊的孵化基地揭牌,意味着这一产业平台正式揭开面纱。

国安创客是中信国安响应李克强总理“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集结自有资金及优势资源,15亿巨额打造最具规模的国际化创客产业运营平台

据负责人介绍,国安创客依托共青团中央与京津冀三地政府的支持,通过京津冀一体化的互补资源优势,实现国安创客产品创新和产业孵化,最终辐射带动京津冀三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后,中信国安就率先与廊坊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二度携手可谓在政企合作的道路上再下一城。中信国安以国安创客·河北中心为基础,立足香河,促进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已落户中信国安第一城的国安创客·河北中心,将倾力打造产业生活服务基地,着重发展影视创客、微电影、漫画与三维动画,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与北京、天津中心形成互补和差异化发展。

国安创客·北京中心选址于北京市朝阳区华腾世纪总部公园,国安创客·北京中心定位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为创客提供金融、研发、展示、交流等多项服务。国安创客·北京中心位于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核心区域,2014年,文化部和北京市采取部、市合作方式,以“北京商务中心区—定福庄”一带为核心区,共同规划建设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纳入文化部和北京市签署的首都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部市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共同推动建设,全面提升首都文化创新水平,服务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更好地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国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经验。

2014年,该区域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收入约1800亿元,占北京市文化产业总收入的1/7。

国安创客·天津中心选址在同样做出“一区多园”规划的滨海新区。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领导介绍,未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将重点承担金融体系改革的创新、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以及科技创新等任务。尤其是借助中央批复天津自贸区这一利好契机,令该片区的产业定位变得愈发清晰。

将天津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与金融、交通、科研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具有示范意义的“创新、创业”的“双创特区”,是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一项重大创新。未来进入国安创客·天津中心的在孵企业,都将享有 “双创特区”政策支持。此举势必吸引更多青年创业者在津发展,助力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成为大众创新创业人才聚集高地。

与目前市场中侧重线下扶持的纯物理空间创业孵化器,以及引进一些投资、人脉等服务,具有一定互联网元素的孵化器不同,国安创客意欲成为既有线上流量、技术、营销等资源扶持,又同步线下的物流空间、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政策、金融及财税等服务支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要素创业孵化器。国安创客还聚合中信国安的优势资源,通过打造导师、培训、人才、服务、网络、市场、金融、创新等八大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全要素、立体化的国安创客服务体系。更通过创客与传统行业的加法,实现线上加速,线下扶持。为创客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让每一位创客的梦想在国安创客的平台上扬帆起航。(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京津冀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