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胞来大陆免签新政实施 首个台湾至三亚航班旅客感受“秒速度”通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日18时40分,伴随着从台北至三亚的航班CI537 缓缓降落在三亚机场,86名台湾旅客在边检通关口岸就享受到了“零等待”通关服务。这是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签新政策7月1日正式实施后首个抵达三亚的台湾航班。

据海南公安边防总队凤凰边防检查站业务参谋童远汉介绍,新政策实施后,台湾居民如果非第一次出入境,持用的是非一次有效的台胞证,前台检查员经过人像对照和核查其证件有效后,只需要将证件在前台阅读机上一刷,电脑自动刷出旅客信息无异常后,旅客就可以通关。目前,每周固定入出境三亚的航班有4个航次,旺季时可达8个航次,今年上半年入出境居民人数达14447人,随着通关手续日益简化后,随之而来的是口岸通关速度的急剧上升,来海南的台胞会越来越多。

据介绍,为全面掌握新政策,为台胞提供便捷温馨的通关服务,连日来,海南凤凰边防检查站派出专门对接工作组与航空公司进行业务对接洽谈,并组织边检员进行集中培训。此外,为确保新政策及时宣传到位,该站还在出入境大厅为台湾旅客免费发放温馨提示卡,提醒各位台胞来往大陆前需留意台胞证的有效期,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朱晨鹏 林海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台胞 免签 航班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