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牵手世界名校 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交通大学牵手世界名校 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Wrighton签署备忘录

6月29,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会见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Wrighton,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树国校长向Wrighton校长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建校历史及学科优势等。并指出随着习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中国西部地区将呈现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也为西安交大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众多机遇。王校长介绍了西安交大于上月发起的新丝路大学联盟项目,包括项目的发起宗旨和发展目标以及目前主要的成员高校。同时还介绍了西安交大正在建设中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该项目旨在中国西部地区建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平台,希望未来两校在以上两个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地方优势和学科特色,提升两校国际化水平。

Wrighton校长首先对王树国校长的邀请表示感谢,非常荣幸参加西安交大2015年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来访期间,他还参观了多处历史古迹,对西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他了解西安交大的办学传统和发展特色奠定了基础。

他希望在未来能够与西安交大开展深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在多个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寻求合作机会,建立良性的合作机制。

随后,王树国校长授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Guy Genin教授长江学者客座教授称号。Genin教授发表简短致谢辞,首先对西安交大在过去以及未来给与的支持和认可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对Mark Wrighton校长在圣路易华盛顿大学积极搭建、支持和拓展国际化平台的努力和举措表达衷心的谢意,他期望在未来能够加强与西安交大生命科学及工程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合作,并发挥积极作用将两校的合作拓展到更广泛的范围。

下午,Wrighton校长及Genin教授分别访问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生命学院及医学部,开展学科对接。在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中心,Wrighton教授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徐峰教授介绍了该项目团队最新的项目进展和科学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为西安交通大学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西安交通大学 名校 合作 交流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