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部分市县最高气温破历史记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3日,受西南热低压影响,从625日开始,海南省出现了今年第7次高温(日最高气温≥35℃)天气过程,至72日已持续8天,覆盖了海南岛15个市县。特别是71日—2日,澄迈、海口和保亭最高气温分别到39.2℃、38.7℃和38℃,突破历史同期(7)极值;临高最高气温39℃,达到历史同期(7月)最高值。截至7315时,本岛五指山以北大部地区和南部局部有10个市县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澄迈达39℃。

目前高温天气过程仍在持续。这与自去年5月持续至今的厄尔尼诺事件对我省气候异常影响的气候背景不无关系。研究表明,厄尔尼诺年,海南省气候容易发生以下异常:平均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偏多、热带气旋影响个数偏少、降水量偏少。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计,厄尔尼诺事件可能持续到2015/2016年冬季,将达到强厄尔尼诺事件标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74-5日:海南省受西南热低压影响,全省天气晴好,高温天气维持。其中,4日,五指山以北大部地区和南部局部仍将出现37-39℃的高温天气,其余地区34-36℃;5日,五指山以北大部地区35-37℃,其余地区33-35℃。

6-10日,海南省转受南海辐合带影响,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缓解,全岛最高气温31-34℃。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