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91岁老太施救晕倒小伙 众人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家住青岛市南区的潘桂香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老人坚持早晨锻炼身体,身板十分硬朗。629日上午,老人锻炼完身体乘坐370路公交车准备回家。当公交车行驶至阜外医院车站时,车上的一名20多岁的小伙突然昏倒在地,不少乘客匆匆下车离去。正当车上大部分乘客手足无措时,潘桂香老人上前对着小伙子的人中掐了起来,对小伙子进行紧急施救。

老太太的举动感染了周围的乘客,大家也都纷纷上前帮忙,有的将车窗打开,有的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370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更是一路小跑到站牌对面的阜外医院去找急诊室的大夫。在这期间,潘桂香老人一直帮小伙子按摩颈部和头部的穴位,几分钟后,小伙子逐渐清醒,随后被赶到现场的大夫带进医院救治。

据了解,潘桂香老人家中老一辈就懂中医,从小耳濡目染,她也懂得按摩和针灸,所以救人对她来说,并不是难事。

多亏了老人的施救,小伙子逐渐恢复意识,身体并无大碍。乘客们被老人的举动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虽是一件小事,老人的举动却弘扬了正能量,值得我们学习。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