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太原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一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太原召开
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在开幕式上致辞。(李孟远 摄)

第一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太原召开
工信部信管局局长韩夏在大会上发言。(李孟远 摄)

第一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太原召开
大会发布了2014年山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李孟远 摄)

73日上午,以“互联网+新业态创新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的第一届山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山西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出席开幕式。大会由山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来自政府部门、业界知名企业、高新产业园、大专院校、特色创业企业的高管、专家、代表和社会热心人士、媒体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旨在抓住山西省传统产业驱动转型、创新与融合的战略机遇,研究探讨互联网在引领产业革命中的重要驱动作用,共商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传播互联网思维,促进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深入应用,加快推进互联网的创新应用辐射效应,打造连通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投资者与创业者的平台,促进跨界融合、惠及社会民生,在科技创新、民营经济、金融振兴和扶贫开发上实现新突破,形成互联网+新业态,促进山西省转型跨越新发展。

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在致辞时表示,要抓住机遇,推进“互联网+”各项政策落地实施,积极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合当地资源打造一批具备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型企业,促进“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入推动“互联网+”与山西省传统支柱性产业实现融合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资源,将全省的资源及制造业优势转化为“互联网+”经济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全省经济社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推动山西省“六大发展”、促进富民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工信部信管局局长韩夏在发言中说:“我国互联网持续高速发展,网络和终端更加智能化,应用服务更加规模化,跨界融合更加多样化,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推动经济增效升级、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会对于山西省全面推进六大发展战略,加快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山西省进一步加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切实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为‘互联网+’创新发展构建良好环境;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做‘互联网+’行动的先行者。”

大会通过专题片《互联网时代之山西发展篇》,回顾展现山西省互联网及其应用的发展历程。同时,山西省互联网协会发布《2014年山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山西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成绩喜人,截至2014年年底,全省光缆线路总长度达67.3万公里,光缆普及水平全国第七。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3320G,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997万个,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10.5万个,普及水平全国排名第8位。但山西省互联网应用发展情况滞后。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武晋介绍,统计显示,经备案的互联网网站总数为43838个,其中接入地在山西省的4437个,仅占10.1%,接入地在外省的网站数量达89.9%。网络安全状况不容乐观,木马或僵尸程序受控主机IP总数222079个,控制服务器1163台;省内被篡改网站数量为524个,比上年增加47.6%;被植入后门网站数量为359个,比上年减少32.6%。“在面临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时期,山西省迫切需要借助‘互联网+’的思维,加强互联网+优势资源和制造业的创新融合,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互联网经济,推动山西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论坛和互动访谈环节,腾讯公司马斌、乐视集团刘淼、兆联天下杨秋萍等就互联网创新相关主题在主会场做主旨报告;阿里云张敬、山西省联通苏宝合、山西省移动孙卫东、山西省电信李红斌、太原电视台田志捷、华数传媒乔小燕、今日头条张利东、新浪李峥嵘、乐村淘赵士权开展以“拥抱互联网智慧普天下”为主题的高端对话。

下午,大会将开设“互联网+县域经济(农业+扶贫)”、“互联中国梦创业新梦想”、“互联网+媒体”、“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电商新思维”、“互联网+创新发展”6个分论坛,邀请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外优秀互联网企业家、专家、投资人、主流媒体负责人等嘉宾,从多维度、多视角、多领域带来互联网创新发展与展望、创业发展新梦想等精彩分享。同时开展互动式、开放式高层访谈,由主持人与国内业界知名CEO或高管、业界专家、政策制定者、省内基础电信企业领导、省内互联网优秀企业CEO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一同近距离就互联网扶贫、互联网农业、传媒变革、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创新与创业等进行互动讨论,激活发展思路与相关产业链,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为突出大会的实用性及参会者的直观感受,大会就山西省互联网应用情况安排了布展,进行同步现场展示。会员展示区集中展示会员企业以互联网应用服务为主线,推进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优秀成果。优秀互联网企业展示区邀请了创新创业能力强、与大会主题吻合度高、影响力大、具有一定规模、规范经营的省内外部分优秀“互联网+”企业,集中展示其优秀创新成果。县域经济展示专区通过展板、手册等形式,将山西省58个农村产业对接需求项目等进行集中展示,以扩大贫困县优质资源宣传力度,带动贫困县的招商引资,推动贫困县脱贫致富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展示专区由产业园区率领所入驻的优质互联网或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展示,展示所属地域优秀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风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联合国下属机构财政赤字:成员国频欠“会费”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